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来校考察交流“课程思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8   作者:



  3月27日下午,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干部学校)副校长王建华等13人来校考察交流“课程思政”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沈赤对王建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沈赤指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工作要求,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梳理106个德育元素,编制“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编制指南,建立“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落实教师的育人职责,形成“课程门门有德育,教师人人讲育人”的局面,构建了思政理论课程、通识教育课程、专业教育课程“三位一体”的思政教育课程体系。
  王建华表示,绍兴文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强化顶层设计,试点起步,理论研究同步,做到“课程思政”工作全覆盖,构建了完整的课程育人体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师生头脑,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学习、推广、借鉴。
  会上,双方还就二级学院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工作、专业课程如何融入“思政元素”、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做法等作了交流。

 

摄影:张余琦 编辑:谷江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