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0-01     点击次数:

       9月30日下午,学校在铁城科教馆一楼小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柳国庆,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汇报了“课程思政”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沈赤对各二级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他表示,各二级学院做了大量工作,产生很多好的做法,“课程思政”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沈赤提了几点要求。
       一要全面布局、动态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党的十八大提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完整理解教师的“教书育人”使命,提振信心、理直气壮地抓好“课程思政”工作,切实担负起做好“课程思政”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要遵循落细落小落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填写“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表,明确教师的育人使命,改变专业课程的德育功能原来可有可无、可多可少、不能考核的状态。
       二要通过四个步骤推进“课程思政”工作。通过学习,把育人内化于心,提升教学效果,教师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思政素质和思政工作能力,二级学院要做好教师的思政工作,发挥教师在课程教学中的育人作用,承担起“课程思政”工作的主体责任;通过行动,立说立行,整体性、系统性、动态性地推进,各二级学院要制定符合相应学科、专业特点的“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落实到每位教师;通过研究,不断深化、提升、推进,要用研究的思路推进工作,在推进中加强探索创新,不断深化、提升,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课程思政”教学评价体系;要把“教书”与“育人”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动员广大专业教师在课程教学中发挥育人作用,承担起“课程思政”工作的主体作用。
       三要达到三个“百分百”全覆盖,实现“课程门门有德育,教师人人讲育人”。要开展‘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大讨论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达到三个‘百分百’全覆盖,即全部课程都明确育人要素,全体教师都明确课程育人职责,所有课程都体现育人效果,打造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协同效应,使得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形成同心同向的育人格局。
       陈均土就下一步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宣传部  供稿)
     

    invisible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