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元培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辅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



  11月30日下午,元培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辅导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梁瑜出席会议,党委组织宣传部、信息与机电工程分院、建筑工程分院等各分院党总支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会邀请学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白忠喜教授进行辅导讲解。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宣传部负责人主持。

  梁瑜表示,目前元培学院正按照学校有关工作部署,按计划逐项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这是学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广大教师在课程教学中的育人作用,让课堂主渠道功能实现最大化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恪尽职守,敬职敬业,切实承担起“课程思政”工作的主体责任,深入持续有效地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
  交流会上,白忠喜从课程思政培养目标出发,结合学校课程思政”行动计划以及自己的教学体会整体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所涉及的思想政治内容的整体框架,围绕着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怎样开展课程思政、如何评价课程  思政效果等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收获良多,对今后具体工作实践中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将会有所裨益。

                                           
       
 

采写:齐陈蕴  编辑:谢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