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多所兄弟高校来校考察“课程思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6   作者: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来校考察“课程思政”工作。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党委副书记沈赤,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与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分别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汪俊昌表示,我校坚持立德树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工作要求,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练德育元素,通过“三个百分百”落细落小工作安排实现了“课程思政”全覆盖,初步达到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
  沈赤介绍了学校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意义、做法、成效和经验。沈赤表示,我校“课程思政”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育人导向,让教师回归教书育人,让高校回归立德树人,通过全覆盖实现了“三全育人”。
  各兄弟高校表示,绍兴文理学院全校上下有思想共识,各部门协同推动,把“课程思政”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门专业课程、每一位专业教师,发挥各门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实现了思政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绍兴文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有理念、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在省内具有较大影响力,提供了一个学习借鉴的模板。

 

编辑:张颖 谷江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