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立德树人 润物细无声:课程思政与育人”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6     点击次数:

      11月13日下午,四川大学原副校长,外国语学院英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教司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课题组副组长,四川大学“卓越教学奖”特等奖获得者石坚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立德树人 润物细无声:课程思政与育人》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主持,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骨干教师、我校课程思政骨干教师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石坚与大家探讨了全球背景下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定位与使命,认为当今中国高等教育的核心在于“育人”,要让教育面向未来,从教学走向教育,从教育走向育人。他指出,课程思政是高校的根本责任和义务,讲好中国故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引导学生处理好“小我”与“大我”之间的关系,是课程思政的核心内容。要发挥大学的“育人”功能,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学生的可持续性竞争力。他强调,一流学科、一流课程与一流学生的培养根本在于一流的教师,教师在教与学的过程中也是一个自身修养完善的经历,教师需拥有面向未来的教学能力,才能完成从“授课教师”到“育人导师”的角色转变。

      最后,石坚教授与现场教师就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堂、如何组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摄影:周晶 文字:冯洁 编辑:彭江 严许媖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