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等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



    3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共浙江省委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中央、省市宣传思想工作、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等。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机关各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二级学院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必须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守护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

  汪俊昌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抓住关键部位,有效应对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三是把握时代方位,积极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守正创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政政治工作,汪俊昌向全校各级党组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二是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要对标对表,全力推进省委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四是要守正创新,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五是坚守底线,打好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主动仗。

  会上,党委副书记沈赤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做好宗教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张宏围绕“从党的宣传工作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梁瑜围绕“强化意识 提升能力 筑牢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作交流发言。



 文字:彭江 编辑:严许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