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05-02     点击次数:

      4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精神等,研究部署学校学习贯彻意见。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文社科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着力把握五个方面:一是关于党的教育方针,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是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切实发挥思政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全面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更多思政课“金课”。四是大力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力争在学科专业建设、重大平台建设、重大专项研究、高校智库的建设等取得新的突破。五是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深化改革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校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日常学习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传达、线上线下一体研学、充分做好研究阐释,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精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
      据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员工中引发热学热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元培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中备课会暨专题学习会等。此外,学校还联合绍兴团市委、诸暨团市委和次坞镇党委,组织稽山中学、建功中学、秀松中学和次坞镇中心小学的40余名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们,齐聚秀松故里,开展绍兴市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编辑:彭江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