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哲学社会科学、文化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点击次数:

      6月24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哲学社会科学、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袁家军对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建设相关工作。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汪俊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既是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为新时期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汪俊昌还传达学习了《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袁家军书记对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批示精神和王纲部长的讲话精神等。
      汪俊昌强调,近期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对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关心厚爱。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社科工作的历史责任感,主动扛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广大社科类教师和思政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积极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
      汪俊昌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学校要更加聚焦国家战略目标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实际实践、拉高工作标准,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整合优势资源,着力打造好高水平思想引领平台、高水平学科统筹发展平台、高水平决策咨询服务平台、高水平地方文化研究平台和高品质校园文化育人示范平台,切实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汪俊昌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学校党委将带头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一手抓繁荣发展、一手抓引导管理;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认真研究编制哲学社科发展规划,制订相关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为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效助力。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哲学社会科学,关心关注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自觉学习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不断增强政治领导能力、工作指导能力、思想引导能力。
      会上,副校长寿永明围绕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文化建设作交流发言。


    文字:彭江 编辑:严许媖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