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数字经济”等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6-05     点击次数:

      6月2日晚,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汪俊昌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的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浙江发展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他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深刻理解把握“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更好地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中把准发展趋势、理清工作思路,把办好高质量的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系列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

      汪俊昌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他强调,中心组成员要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更加深刻理解感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中蕴含的战略思维、科学理念、系统方法、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争先进位的能力水平。

      汪俊昌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提出四方面建议和要求。一是深化“千万工程”,积极探索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社会服务上的新渠道,以高校优势赋能乡村振兴,绘好共富画卷。二是弘扬“浦江经验”,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始终把师生切身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三是坚定科技创新,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布局,加强应用牵引的基础研究,强化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做好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大文章”,不断为区域发展能级跃升蓄积技术和智力支持。四是深耕数字经济,充分认识教育数字化将催生新的教育场景和教育形式,进一步抓好数字化工作方案和进度表的落实,进一步创新数字化监督,为全省全市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副校长寿永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委员、医学院院长郭航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书面发言。


    文字:彭江 编辑:严许媖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