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课程思政”2018年度学生课堂随感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3     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实现课程思政育人导向,强化课程思政育人效果,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绍学院党委〔2017〕18号)、《关于实施“课程思政”行动计划的通知》(绍学院党宣〔2017〕1号、绍学院教〔2017〕45号)精神,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工作要求,现将组织开展“课程思政”2018年度学生课堂随感征集活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
      二、活动时间及步骤
      活动时间:2018年5月—2019年1月
      具体步骤:
      1.2018年5月:宣传阶段,完成全体在校学生100%注册工作。
      2.2018年5月—7月:推进阶段,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参与活动,并进行初步总结,为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进行深入设计。
      3.2018年9—12月:深化落实阶段,进一步开展落实工作,根据活动实施情况进行各类评选申报工作。
      4.2019年1月:总结表彰阶段,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二级学院及学生进行表彰。
      三、活动内容
      1.提升听课效果。广大学生认真听取老师在课堂上讲授的专业知识与课程思政的内容,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2.撰写课堂随感。为进一步提升课程育人的实效,结合专业课程特点,通过学校官方微信网络平台,全体在校大学生针对在课堂上的感悟和体会及时归纳总结,认真填写课堂随感(具体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尽量做到及时填写记录,原则上每位学生每周至少完成1篇课堂随感记录。
      3.组织开展先进评选与表彰。学校定期评选优秀案例若干,在官微、校报等媒体进行刊登宣传;评选二级学院优秀组织工作奖若干,进行统一表彰。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此次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将隐性的“德育”内容显性化,准确把握要求,找准结合点,履行好思政知识传播的职责;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在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工作扎实有效。
      2.做好宣传动员。各二级学院通过召开专题班会、团日活动、新媒体推送等形式进行广泛动员,充分激发大学生参与“课程思政”学生课堂随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并组织引导学生通过绍兴文理学院官微——课程思政认真参与此项活动。
      3.加强总结考核。活动正式启动后,学校将定期公布各二级学院的参与人数、参与率,定期评选优秀案例,根据学生注册率、活动参与率、“优秀案例”获奖率(具体权重分别占20%、40%、40%)评选二级学院优秀组织奖,把本次活动的整体情况纳入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核。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