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化课程思政“一院一主题”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8     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绍兴文理学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在各学院初步凝练“一院一主题”工作基础上,现就深化建设工作,拟订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明确学院建设主题,解读主题内涵。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深入推进“一院一主题”建设,明确主题内容,并对其内涵作简要解读。

    二、进一步明确各学科(专业)思政素养。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纲要》中的文学、历史学、哲学类,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类,教育学类,理学、工学类,农学类,医学类和艺术学类等不同学科门类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参照学校提出的九个方面的人才培养思政目标,结合学院课程思政主题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提出“学科(专业)思政素养”,一般控制在12项以内,并作相关诠释。

    三、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元素表。根据学科(专业)思政素养,参照学校课程思政元素表,以专业或课程为单位完善课程思政元素表,试点启动编写专业课、实践课等教学指南,开展示范课建设。

    四、进一步明确学院“一院一主题”课程思政建设步骤、工作重点、保障措施。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课程思政教研组,并形成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于11月15日前报党委宣传部。(方案撰写提纲见附件)

    附件:

    1.学院“一院一主题”课程思政建设方案撰写提纲

    2.绍兴文理学院课程思政育人目标维度体系

    3.绍兴文理学院“课程思政”德育元素表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