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教学案例

    教学案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案例 >> 正文

    尉乐音:《农产品安全与营养监测》爱国主义及其时代要求

    发布日期:2018-10-30     点击次数:
    “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随记
    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名称农产品安全与营养监测
    授课教师尉乐音授课班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171
    教学切入点  爱国主义及其时代要求
    德育元素
    (预期目标)
      深刻领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增强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从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骨肉同胞、爱祖国的灿烂文化、爱自己的国家中培养对祖国的深厚感情。积极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的主旋律,砥砺大学生强国之志,实践爱国之行。
    内容、方法及实施过程  1.科学把握爱国主义的基本内涵。引导学生大声说出“我是中国人”五个字,体会爱国主义的四种深厚情感;用典型事例、案例等体会为什么说爱国主义是处理个人与祖国关系道德要求、政治原则和法律规范,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用图片、名人名言等解读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重点)
      2.用比较、量化、讨论、视频等方式,引导学生正确理解新时代爱国主义的主旋律。(难点)
      3.联系实际,把握大局,从细节做起,成为一名忠诚的、理性的爱国者。
    教学体会  1.要善于渲染课堂气氛引起学生情感共鸣。
      2.要精选古今中外典型事例培养学生理性思辨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
      3.要善于引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落实爱国行动。
    填写日期:2018年06月13日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