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樊亚辉:《会计基础》做会计报表时要认真负责抢,不能作假,认真学习这门课,将来考初级会计师证和中级会计师证等,对自己很有用。


发布日期:2018-10-21   作者:党委宣传部



姓名:樊亚辉
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班级:应用统计学171
授课教师:李卫斌
课程名称:会计基础
课程切入点:做会计报表时要认真负责抢,不能作假,认真学习这门课,将来考初级会计师证和中级会计师证等,对自己很有用。
一句良言:账户与复式记账的第一节账户与会记科目,主要通过PPT和举例子,讲述了总账的一张报表,并且深刻解释了每一个地方的含义,让我们了解到了会计设置账户的原则。
老师讲的道理:很多时候讲会计基础这门课,没多少同学听,而且很多同学都是在最后的考试周开始学习,考那60分,其实这个60分也就相当于只掌握了这门课的百分之30,考80分也就相当于掌握这门课的百分之40。所以平时要仔细听,真正掌握会计的精髓。
我的感悟:学习来自于自己一天一天的积累,不是靠最后几天的临时加强,那个时候即使考的还行,但是过了一些时间,就会忘掉之前学的是什么,长此以往,大学其实真的没有学到什么知识,只是长了四年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