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堂学习随感

    课堂学习随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袁千益:《心理学基础》所谓心理学有其漫长的过去,是指人们很早就注意到心理现象,并开始探讨心理学问题,人类的心理学思想源远流长,各种与之相关的思想的出现都可以一直追溯到几千年前。

    发布日期:2018-10-21     点击次数:
    姓名:袁千益
    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班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71
    授课教师:章雷钢
    课程名称:心理学基础
    课程切入点:所谓心理学有其漫长的过去,是指人们很早就注意到心理现象,并开始探讨心理学问题,人类的心理学思想源远流长,各种与之相关的思想的出现都可以一直追溯到几千年前。
    一句良言:此次课程主要讲了有关心理学的发展情况,章老师从发展的主要流派、心理学研究的主要取向两方面入手,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心理学的发展。
    老师讲的道理:由于科学发展水平的局限,人们始终不能对心理问题进行实证的研究,而只能用哲学思辨的方法来探讨心理问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实验科学逐渐成熟,心理学慢慢才具备了成为一门独立科学的条件。
    我的感悟:我们今日所能接触到的心理学,并不是一开始便具有完备的体系的,它是随着时间的推理,由众人之力渐渐研究而得,在研究上,既要依靠了解人们的直接经验,又要依靠人们对自己经验的观察与描述。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