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堂学习随感

    课堂学习随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佳媛:《马克思主义伦理学》中国伦理思想中人与禽兽相对立,西方伦理思想中人与奴隶相对立。

    发布日期:2018-10-21     点击次数:
    姓名:李佳媛
    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班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161
    授课教师:肖会舜
    课程名称:马克思主义伦理学
    课程切入点:中国伦理思想中人与禽兽相对立,西方伦理思想中人与奴隶相对立。
    一句良言:中国伦理思想和西方伦理思想的不同之处在于关于人的看法。
    老师讲的道理:中国伦理思想传统的主要特征之一是以义制利的道德价值追求,中国伦理思想十分强调道德,人与禽兽相对立。西方伦理思想传统的主要特征之一是个人和权利优先,西方伦理思想传统十分强调权利与自由,人与奴隶相对立。
    我的感悟:中国伦理思想中人与禽兽相对立,因为禽兽是本质先于存在,而人是存在先于本质,人是有道德的。西方伦理思想中人与奴隶相对立,主张个人中心,权利优先,人是自由的,这与中国古代儒家伦理所强调和信奉的“家国同构”“义务优先”的整体主义伦理学形成了又一个强烈的对比。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