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适宇豪:《数学模型》贪小便宜吃大亏


发布日期:2018-11-16   作者:党委宣传部



姓名:适宇豪
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班级:应用统计学171
授课教师:胡金杰
课程名称:数学模型
课程切入点:贪小便宜吃大亏
一句良言:数学建模就是根据实际问题来建立数学模型,对数学模型来进行求解,然后根据结果去解决实际问题。当需要从定量的角度分析和研究一个实际问题时,人们就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对象信息、作出简化假设、分析内在规律等工作的基础上,用数学的符号和语言作表述来建立数学模型。
老师讲的道理:当你的
  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我的感悟:数学模型主要是将现实对象的信息加以翻译,归纳的产物。通过对数学模型的假设、求解、验证,得到数学上的解答,再经过翻译回到现实对象,给出分析、决策的结果。其实,数学建模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经常会用到有关建模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