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堂学习随感

    课堂学习随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培泽:《现代教育制度与思想》《史记》记载,孔子的弟子先后到达三千人,这些弟子按年龄来分,相差很大。他的弟子既包括年幼的少年,也包括成年人,甚至年近半百的老人。

    发布日期:2018-11-16     点击次数:
    姓名:李培泽
    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班级:物理学(师范)171
    授课教师:刘雄英
    课程名称:现代教育制度与思想
    课程切入点:《史记》记载,孔子的弟子先后到达三千人,这些弟子按年龄来分,相差很大。他的弟子既包括年幼的少年,也包括成年人,甚至年近半百的老人。
    一句良言:教育的目的:终身教育产生的背景。
    老师讲的道理:终身教育作为一种思想,却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可以追溯到古代的圣哲孔子、老子、苏格拉底、柏拉图以及亚里士多德等人的哲学及教育思想中。
    我的感悟:孔子曾说:“有教无类”,认为教育的对象应该不分类别,包括各个阶层、年龄段的人。人“非生而知之”,而在于终身努力学习。要做到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