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堂学习随感

    课堂学习随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樊亚辉:《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通过这节课的做题情况可以看出同学们的计算能力有待提高,计算速度太慢了,而且对协方差等的公式掌握不熟练...

    发布日期:2018-11-16     点击次数:
    姓名:樊亚辉
    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班级:应用统计学171
    授课教师:刘焕香
    课程名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课程切入点:通过这节课的做题情况可以看出同学们的计算能力有待提高,计算速度太慢了,而且对协方差等的公式掌握不熟练,虽然记住了,但是带入数值的过程不熟,如果考试就考了这些,你们怎么办呢,所以要在课后勤加练习,争取课后时间和课上时间一样花在这门课上。
    一句良言:上课之前老师首先默写了之前学过知识里的公式,而且讲了三个求概率的题,第二节课主要讲了条件分布与条件期望新课,学会了如何求条件分布列,以及连续型随机变量的条件分布,其中包含了两组公式,老师让我们重点记一下。
    老师讲的道理:上课的时候我们的手机不要拿出来,除非要拍照的情况下,手机会有很大的辐射,长期拿在手上是不好的习惯,该让它休息的时候就要休息,不要毁了它,也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同时在听课时,要跟上我的思路,而不是不在状态。
    我的感悟:本节课我最大的发现是我的计算能力不行,一些简单的计算都会算的很慢,也许是小学时被计算器坑了,这让我懂得做什么事情不能依赖于别人,而是要靠自己,以防止自己不会走路。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