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堂学习随感

    课堂学习随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黄佳枝:《数学模型》这个传染病模型的构建虽然说比之前的几个模型要简单,但是它在对我们的要求上还是很高的,需要你们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

    发布日期:2018-11-16     点击次数:
    姓名:黄佳枝
    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班级:应用统计学171
    授课教师:胡金杰
    课程名称:数学模型
    课程切入点:这个传染病模型的构建虽然说比之前的几个模型要简单,但是它在对我们的要求上还是很高的,需要你们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
    一句良言:微分方程模型中的传染病模型的构建及其解决和应用
    老师讲的道理:当我们在描述实际对象的某些特征性问题随着时间或空间而演变的时候,总是需要分析它的变化规律,用细致的想法去研究其控制手段来建立解决它的动态模型的。而像这种问题通常是没有什么固定的答案的,发散性特别强。
    我的感悟:在这堂微分方程的课程里,我们学习了三个模型的构建,这些模型的构建思路和他们的变化规律是需要我们用敏锐的观察能力和细致的分析能力去发现的。在这个过程中,只要是我们没有注意到的细节都会被无限放大,所以我们需要不断的锻炼自己,更加细心,才能有更好的成就。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