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堂学习随感

    课堂学习随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陈海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世界是客观存在的,意识是对客观存在的反应,事物之间具有普遍联系,事物处在不断地运动变化发展中,矛盾的统一性与辩证性,实践与认识的关系,人的主观能动性,人应具有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以及人民群众对于历史的创造。

    发布日期:2018-11-25     点击次数:
    姓名:陈海博
    学院:绍兴文理学院
    班级:电子信息工程172
    授课教师:肖会舜
    课程名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课程切入点:世界是客观存在的,意识是对客观存在的反应,事物之间具有普遍联系,事物处在不断地运动变化发展中,矛盾的统一性与辩证性,实践与认识的关系,人的主观能动性,人应具有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以及人民群众对于历史的创造。
    一句良言:马克思主义哲学主要包括以下方面: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与历史观。
    老师讲的道理:马克思主义从狭义上说即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和学说的体系。广义上说,不仅指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和学说的体系,也包括了继承者对它的发展,即在实践中不断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
    我的感悟:马克思哲学里的一些方法与思维模式,对于我们平时思考问题也是很有帮助的。它的辩证法告诉我们在思考问题时,如何去把这个问题思考得全面透彻,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去思考。马克思哲学中还提到了人的主观能动性以及人对历史的创造性,这就告诉了我们自身能力的重要性。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