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堂学习随感

    课堂学习随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楼佳薇:《女装结构设计Ⅱ》抗击疫情,服装学子也不能掉队,树立实现中国梦的抱负,牢记专业创新、科技兴国

    发布日期:2021-06-04     点击次数:

    姓名:楼佳薇

    学院:元培学院

    班级:服装1801班

    授课教师:劳越明

    课程名称:女装结构设计Ⅱ

    课程切入点:分析了解防护服、口罩等医用物资的结构与工艺,让同学分享眼中的口罩理想型,引起关于人体和服装关系的思考。

    一句良言:抗击疫情,服装学子也不能掉队,树立实现中国梦的抱负,牢记专业创新、科技兴国。

    老师讲的道理:劳老师针对此次疫情,结合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产能提升及科研攻关,让学生了解纺织服装行业生产研发的重要性、生产先进性教育,使我了解到国内纺织服装行业的产业升级。科学技术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着关键性的作用,教导我们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意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深专业化,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才能发挥重要的作用。

    我的体会、感悟:当疫情爆发的时候,作为一个中国人挺难受的,觉得自己除了好好在家待着、捐一些力所能及的钱财,也没有什么能为国家、为受苦受难人们分担的。后来开课学习了,我了解到原来口罩的核心材料是熔喷布,它其实是属于纺织业的。老师教我们设计口罩和分析不同款式的口罩,我才猛地发现,原来我能做的远不止那些,我可以去了解那些防护材料,可以设计口罩,以后去做研究,经过这些提点,我对自己的专业选择真的挺欣慰的。我又想到,其实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可以作出一些贡献的。我知道这一场战役一定不会打垮我们,不会打垮我们中国人。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