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谢梓靖:《中药养生》中医的最高境界是养生,养生的最高境界是养心。所以,就养生而言,下士养身,中士养气,上士养心


发布日期:2021-01-04   作者:



姓名:谢梓靖

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班级科学教育(师范)172班

授课教师:徐  笑

课程名称:中药养生

课程切入点:中药养生有着独特规律

一句良言:中医的最高境界是养生,养生的最高境界是养心。所以,就养生而言,下士养身,中士养气,上士养心。

老师讲的道理1.中药养生就是通过调理饮食、练形体、养精神等方法去实现的,是一种强身健体的活动。在新冠疫情发生以后,武汉以中国速度建成了方舱医院,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病房里不乏欢声笑语:患者们跳起了广场舞,跟新疆医生学民族舞、和海南医生摇摆儋州调声......通过这些方式来达到强健身体的目的。

2.正确的观念能有效地帮助患者预防和消除疾病。有了正确的观念,你就会有正确的决定、行为,就可以预防许多疾病的发生。

3.人的健康状况的调节是靠人体本身所具有的调节修复系统来完成的,而不是靠外部因素,外部因素只能起辅助作用。

我的体会、感悟: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国家认识到新冠病毒的严重性,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号召人们不外出聚集、少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等,最终才使得疫情控制得十分顺利。我们在家隔离期间也要注重锻炼与调理,保证身体健康与做好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