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堂学习随感

    课堂学习随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董 芳:《管理经济学》留意生活,培养科学的经济学思维

    发布日期:2020-07-30     点击次数:

    姓名:董  芳

    学院:商学院

    班级:会计1901班

    授课教师:王云松

    课程名称:管理经济学

    课程切入点:疫情期间开展线上课堂,王云松老师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除了要求我们掌握基本的理论知识外,通过结合社会热点问题(美联储量化宽松与美元流动性问题),引导我们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培养和提升科学的经济学思维,更深层次地解读国家相关政策。

    一句良言:留意生活,培养科学的经济学思维。

    老师讲的道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围绕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通过在课堂中分析探讨经济学原理和经济案例中蕴含的对价值观、素质教育、人才品质培养的要求,结合思政理论和教育方法,深入挖掘和提炼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格局,引导我们在获得专业知识的同时受到启发,对职业活动和职业道德获得切身的感悟,使自己的职业意识向社会要求的方向发展,提升个人的价值追求和思想道德修养。

    我的体会、感悟:多留意生活,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经济学。比如疫情期间口罩因短缺而价格上涨,可能不只是简单的无良商家为了发国难财,这背后是由市场规律决定的。经济学的专业课带领我们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引发我们对社会发展、经济问题的独立思考。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