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陈 雯:《全健排舞》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的“缺钙”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



姓名:陈  雯

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班级:小教183班

授课教师:刘小明

课程名称:全健排舞

课程切入点:学习视频和音频内容,在规定时间内上交理论作业和排舞视频。

一句良言: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的“缺钙”。

老师讲的道理:刘老师上课的时候,会给每个学生发来体育视频并提出意见,挑选优秀作业给我们观看,教会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帮助。让我在体操中学会如何编排广播体操,如何从别人那里吸取经验,能让自己编的广播体操更加完美,这也是这次疫情教会我的。

虽然只能通过网课学习理论知识,但是刘老师非常认真地教我们如何学会排舞,怎么样提升身体素质。老师还通过拍摄一系列视频动作让我们观看与学习,这体现出了排舞课的团结协作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友谊合作精神。

我的体会、感悟:在我眼中体育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增强体质,这也是体育的基本作用。刘老师在平时上课的过程中也经常向我们强调体育运动的重要性。体育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身体素质,这会在每学期的体育测试中体现出来。在疫情面前,这个紧要关头,增强体质显得尤为重要。那些很多被治愈的新型肺炎患者,一是因为感染的病毒不太重,二是自身体质好,三是自身免疫力较强,这三点因素中有两点与我们自身的体质是分不开的。

很多人缺少体育锻炼就会表现出免疫力低下,身体很容易被各种细菌、病毒、真菌感染后患病,每次生病都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而且常常反复发作。长此以往很容易导致身体和智力发育不良,还易诱发重大疾病,所以趁疫情隔离在家期间,我们也需要时常进行锻炼。学习刘老师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在心理健康发展的同时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