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堂学习随感

    课堂学习随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许歆慧:《幼儿园课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心战“疫”,向阳而生。每个人都是社会一份子,在不同岗位上承担不同的责任

    发布日期:2020-11-08     点击次数:

    姓名:许歆慧

    学院:上虞分院

    班级:学前教育191班

    授课教师:孙  燕

    课程名称:幼儿园课程

    课程切入点:陈鹤琴的课程方案(做人,做中国人,做现代中国人)

    一句良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心战“疫”,向阳而生。每个人都是社会一份子,在不同岗位上承担不同的责任。

    老师讲的道理:今天学习了陈鹤琴先生的课程思想,他孜孜不倦地追求,把一切献给幼儿教育事业,为开创本土化、中国化的幼儿教育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的课程思想和理念到现在仍然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我觉得他们的共同点都是有一颗炙热的爱国心。这次疫情给我深刻的启示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向许许多多战斗在一线的白衣使者、社区工作者、交警同志等学习,始终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坚持爱国、敬业等核心价值观,为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体会、感悟: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在家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年,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我特别关注这次疫情期间无法上学的小朋友们,我在网上看到很多幼儿教师从幼儿教育理念出发,开展网络远程指导,精心设计课程内容,积极引导幼儿认识病毒、了解病毒的来源和危害,运用绘画、游戏的方式表现病毒的样子,帮助幼儿在家快乐生活、积极锻炼,为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做出不懈的努力。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幼儿教师职业的责任担当。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前线,但职业分工有不同,作为幼儿教师可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做好工作,这同样是为国家作贡献。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获得经验,在学习上钻研思考,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品质修养,在人生价值观的指引下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