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堂学习随感

    课堂学习随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陈 超:《大学生心理健康》克服心理上的恐惧,朝霞般美好的理想,在向你们召唤

    发布日期:2021-07-08     点击次数:

    姓名:陈  超

    学院:元培学院

    班级:法学1901班

    授课教师:俞爱月

    课程名称:大学生心理健康

    课程切入点:有关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一句良言:克服心理上的恐惧,朝霞般美好的理想,在向你们召唤。

    老师讲的道理: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学习了这门课之后,我们知道保持对信息的敏感固然是一件好事,但也要避免谣言与恐慌乘虚而入,要克服各种情绪造成的负面影响。过度的恐慌不仅是谣言的温床,也可能促使人们做出一些不理性的举动,例如盲目就医、抢购物资等等。这些举动不仅会影响医疗秩序,冲击物价,还可能会造成交叉感染,使疫情进一步恶化。所以我们要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理智地面对,正确地处理。

    我的体会、感悟:只有拥有良好心理素质、健康心理状态的大学生才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对自己的优缺点才能做出恰当、客观的评价。只有心理健康的大学生,才能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具备适应环境的能力,在学业和事业上取得一定的成功,更好地报效祖国,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这门课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非常必要的,这门课让我了解到不同的人的不同特性,每一种性格都有着好的或坏的一面,我们不能偏激地朝着一个方面去生活;也让我明白了自己属于哪一类人,我们对于自己的定位与自己实际的定位有怎样的差距,我们应该如何认识自己的人生及性格,以不一样的方式去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我。这门课帮助我们找到真实的自己,打开自己心灵的钥匙。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