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堂学习随感

    课堂学习随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林杨楠:《常微分方程》对一件东西的爱好是由知识产生,知识愈准确,爱好也就愈强烈

    发布日期:2021-02-14     点击次数:

    姓名:林杨楠

    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班级:数学182班

    授课教师:魏雪蕊

    课程名称:常微分方程

    课程切入点:解的延拓定理以及解对初值的连续性和可微性定理。

    一句良言:对一件东西的爱好是由知识产生,知识愈准确,爱好也就愈强烈。

    老师讲的道理:魏老师在钉钉上展示了自己的笔记。即使从教多年,仍然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做好每一份笔记,以便有更清晰的思路去教授学生。魏老师的教学行为也在告诉我们,即使处于疫情特殊阶段,我们也应尽早进入学习状态,应该脚踏实地完成“学习”这件事情。上常微分课需要勤记笔记,一方面可以防止思想开小差,另一方面可在脑中第二遍过滤知识点。作为学生,我们每天都在进行着同样的一件事情,但其实每一阶段的学习内容、方法和要求与过去不相同,大学的学习和中学的学习又存在着诸多的差异,这要求每一个人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学习”这件事。

    我的体会、感悟:2020,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开端,一场疫情从内陆腹地开始,迅速席卷全国。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学习进度,学校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开展线上教学,学生和老师在教学观念和教学习惯上都需要一个渐进的转变和适应过程。所以我们必须恪守“认真学习、严于律己、情绪稳定”原则,尽量让每一天都有迹可循。此外,我们可以运用“艾宾浩斯记忆法”进行周期复习;采用爱德加·戴尔的“经验之塔”中的高效率学习方式。实质上,疫情就是课堂,我们应认真学习抗疫精神,成为有理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待吾学成之日,便是报国之时。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