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堂学习随感

    课堂学习随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叶铭清:《中国建筑史》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发展,需一定的创新延续

    发布日期:2021-04-08     点击次数:

    姓名:叶铭清

    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班级:建筑181班

    授课教师:宋  源

    课程名称:中国建筑史

    课程切入点:本次课程讲解了中国古代传统的民居形式,并就北京四合院的形制特点具体展开,同时就北京四合院的传统表达如何在现代建筑中的延续和创新继承做了案例分析,突显文化的创新继承与发展,增强了文化自信。

    一句良言: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发展,需一定的创新延续。

    老师讲的道理:文化会随着社会的变化而有所改变,一个时代的文化延续往往会有其时代特征,关键在于创造一个古与新之间的平衡点,既让人能联想到古,却又不失新的特点。而我们应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指引下,发挥我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传统文化有所继承,又有所创新发展。

    我的体会、感悟: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对于传统建筑文化也好,其他文化也罢,都需要有所继承发展,其背后是源于我们的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挑战,一批又一批的“逆行者”用最美的身影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定力,厚植爱国主义文化情怀。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有新的发展、新的体现,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