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堂学习随感

    课堂学习随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郭薇薇:《中国古代文学2》情况是在不断的变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就得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次数:

    姓名:郭薇薇

    学院:人文学院

    班级:汉语言文学185班

    授课教师:邢蕊杰

    课程名称:中国古代文学2

    课程切入点:两汉乐府诗是指由朝廷乐府系统或相当于乐府职能的音乐管理机关搜集、保存而流传下来的汉代诗歌。如何超越个体生命的有限性,是古人苦苦思索的重要课题,两汉乐府诗在这个领域较前代文学作品有更深的开掘,把创造主体乐生恶死的愿望表现得特别充分,对当代人如何理解生与死也有着很好的启示。

    一句良言:情况是在不断的变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就得学习。

    老师讲的道理:文化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集中体现,是引领一个民族面对风险和灾难进行顽强抗争的精神力量。在此次战“疫”中,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党员干部展现出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精神令每一个中国人感动,这充分证明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归根结底是爱国主义的生动体现,是中国文化的核心内容。

    我的体会、感悟:中国古代文学不仅集合了中国古代文化,而且还对现代文化有着重要的启发,使我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和接触,培养了对中国博大精深文化的爱好,扩大了知识面,提高了思维能力和明辨是非的能力。里面的许多知识可以作为背景知识,增强文化自信,使我们在这场灾情面前,铭记并不断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