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堂学习随感

    课堂学习随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竺飞天:《电路原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发布日期:2021-09-08     点击次数:

    姓名:竺飞天

    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班级:自动化类192班

    授课教师:赵伟强

    课程名称:电路原理

    课程切入点:赵老师会通过生活的例子引入题目,不是直接告诉我们答案,而是让我们自己去思考,一步一步地引导我们自己找到解题方法。在课堂上教给我们的许多解题方法,不仅让我们学会了电路原理,更让我们了解了许多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角度。

    一句良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老师讲的道理:核心价值观:人活在世界上,要有精神力量支撑自己,有不可磨灭的信仰警示自己。科学看待人生的根本问题,认识人与社会的辩证关系,掌握人生观的基本理论。

    做人做事道理:人生的价值首先在于奉献,从而在工作中尽心、尽力、尽责。在追求有意义的人生中保持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

    就拿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来说,我们首先肯定国家对于本次疫情的对待方法,并予以支持;其次,不能对患者们抱有歧视的眼光,对他们要提供帮助,不自私自利;再者,作为大学生,要明白在学习阶段应当注重学习,除了为社会出力做志愿者外,还应当努力完成学业,在家也不落下学习;最后,应当对这次疫情抱有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坚信我们中华民族能顺利克服难关。

    我的体会、感悟:我们当代大学生思考与规划自己的人生之路,要科学地看待人生的各个问题,要有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观。在任何环境下,都要做到保持初心,不忘礼义廉耻,用科学的思考方式去看待每一个问题、做每一件事。譬如在如今的疫情下,我们不应慌乱,而应该听从党的指挥,配合党的工作,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总访问量: